close

 

今年年初看了幾家月子中心後,最後決定去婦茂產後護理之家,會選擇這裡的原因是:

1. 離娘家近 2.可選擇4位親屬進房間

本來有考慮去年新開的迎新月子中心,但他跟我說若提早生產又沒房間的情況,就要去中壢或土城的迎新,

我懷雙寶早產機率很高,要是真沒房間還要去那麼遠,我媽就不能來看我了。

之前有寫過桃園月子中心的比較可參考此文章內容

婦茂總共13間房,2樓10間一般房(7500/1天)。3樓3間房,2間加大房型(9000/1天),一間vip房(1萬以上/1天)。

內部設備都一樣,因為預算有限,於是就選一般房型。

我當初選擇的是2樓,一般房約6.7坪左右。

不過我入住的當下2樓滿房,先讓我升等3樓加大房不加價,等2樓房間有空出就要搬,

但一直到我離開,我都一直住在3樓加大房型,我猜想可能入住期間這間房本來就沒賣出,

看我又雙寶也就沒讓我搬了,真是佛心來的。

以下圖片是我住的房間內部,3樓加大房型

IMAG1178.jpg   

 內部設備都大同小異,我覺得跟一般房型比只在於這走道比較寬敞。

 

IMAG1179.jpg   

 IMAG1180.jpg

有小沙發可以坐,我都在這餵奶吃飯。

 

IMAG1181.jpg

左邊有一壺中藥藥浴,每天提供一壺使用,可擦澡或坐浴。

 

IMAG1182.jpg

床躺起來軟硬適中,很好睡。

IMAG1302.jpg  

在房間可透過電視看到寶寶在嬰兒室的狀態,有限定開放時間08:00~22:00

 

所有的產後套房跟嬰兒室都是獨立空調(奈米殺菌空調)。

一樓有嬰兒室、會客大廳、美髮室(洗頭一次300元)、配膳室、衛教走廊。

 

當天入住會請醫師評估產婦、寶寶及拔拔健康情形,無感冒或其他感染症狀才能入住。

入住會給一份入住須知,護理人員會一項一項說明,不會只給你一張紙要你自己看,

並介紹房間設備使用方式。

* 設備 : 電視、DVD、嬰兒視訊切換、電話、吹風機、緊急呼叫鈴、床頭燈、飲水機、冰箱、書桌、送餐窗口...等

* 用物 : 清潔沐浴組、毛巾浴巾、哺乳衣、浴袍

* 餐點 : 房價不含月子餐,有配合月子餐廠商提供優惠價格,也可訂自己喜歡的月子餐,三餐會有人員送至送餐窗口。

* 健康監測 : 每天早晚測量產婦及寶寶體溫

* 醫療 : 產科醫師每週探視產婦一次,小兒科醫師每週探視寶寶2次

* 母乳衛教 : 第一天就會有護理師教導如何正確擠乳及疏通乳腺,也會每天協助關心擠乳狀況技巧指導或親餵狀況

* 選擇性親子同室 : 可打電話通知護理人員將寶寶送至房間,我都是晚上10點後就請護理人員推回嬰兒室,這樣才能好好休息,白天看狀況請護理人員推回房間,他們一律不讓媽咪自己推。

 

* 電梯使用 : 使用者只能產婦跟寶寶,家人上樓要走樓梯不能使用電梯(剛好讓我老公減肥,但也才3樓..呵呵), 這樣控管我很喜歡,可避免病症感染之風險。

 

* 網路 : 有提供 WIFY使用,頻寬OK,都能讓雙全拔上網玩魔獸跟暗黑也不會LAG

* 訪客 : 一般訪客限制人數2人, 可於訪客區內透過嬰兒視訊系統看寶寶

* 課程 : 每週二、五提供2次衛教課程,自由參加,每次參加都還提供小蛋糕,很貼心呢!

IMAG1268_mh1408583493238.jpg  

上課狀況,上課護理人員都很專業,服務又親切。

 

離開月子中心前會再針對回家後如何帶寶寶進行衛教,比如如何幫寶寶洗澡、口腔清潔、便便怎麼洗屁屁等

如果是新手媽媽很建議住月子中心,因為護理人員會一對一做母乳哺育衛教及技巧指導,

才不會自己在家抓不到要領擠不出來,小孩又在旁哭鬧,就真的會抱著寶寶一起哭了。

住在婦茂覺得身心都很愉快,尤其護理人員都很專業盡責也超nice,環境走道也明亮寬敞,

我覺得唯一的缺點就是貴了點,但一分錢一分貨,畢竟服務品質在水準之上,

若預算允許,婦茂是不錯的選擇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雙全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