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大安排我5/13早上要剖腹生產,因為懷雙寶再加上一個頭朝上一個頭朝下,非自願剖腹就有健保給付會比較便宜。剖腹前一天必須要事先辦理住院,台大11:00-14:00之間就要報到。我和雙全爸帶著事先就準備好的待產包,不到11點就到台大兒醫大樓辦理住院了。原本以為當天只要抽血檢查量個血壓體溫,之後就沒事可在台大附近晃晃,沒想到有一堆事情要做,最後還是一整天媽咪要待在醫院不可離開。

住院手續辦好後要先去抽血驗尿,然後上兒醫大樓11樓報到,護士會要我們簽一堆同意書,之後做病房環境介紹。帶我們到病房後就要我開始躺在床上測宮縮跟胎心音,至少要測30分鐘,不過我家雙雙太愛動了,醫生找了好久才找到雙雙的胎心音,找到後雙雙又動結果又跑掉了,就這樣測了1個小時多。中餐吃完後要等麻醉師來諮詢解說,並確認術後止痛要"硬脊膜外注射止痛"或"靜脈點滴自控式止痛",還分一日療程、二日療程、三日療程,價錢當然就不同了,如下圖。最後我選擇了二日療程靜脈點滴自控式止痛,自費6500元。

 IMAG1260.jpg  

晚上就沒甚麼事,偶爾護士來測胎心音、量體溫、血壓。9點以前要洗完澡,因為要裝點滴的針管,12:00後要完全的禁食連水都不能喝。5/13凌晨5:00就被叫醒,哇!! 我被灌腸了,是誰跟我說剖腹可以不用灌腸的...><  上完廁所就開始打點滴,打完兩罐點滴時間也到了,要去手術室準備打半身麻醉。不知為何,我比較怕打麻醉,尤其要我盡可能的彎著脊椎,前面一顆大球擋著實在很難彎,當針頭在我脊椎裡時我超挫的,麻醉師說我什麼膜比較厚不好打,弄了一段時間,我心想還好沒用硬脊膜外止痛,不然開完刀又要打一次脊椎不就也要找很久。老實說注射進去的剎那確實有痛到,但還可以忍受,漸漸的麻藥生效下半身就越來越沒知覺。沒3分鐘,不知為何我的雙手一直在發抖,連講話的聲音也有點抖,起初我以為是自己太緊張,可我的心情其實還算平靜,我跟旁邊的護士說我的手在發抖,而且抖的超厲害,最後乾脆把我的手綁在手術台上以免影響開刀,麻醉師說可能是麻醉藥的關係導致。在開刀過程中我的注意力幾乎都放在我發抖的雙手,感覺大概有抖了約莫5分鐘,我右手的上半臂抖到開始抽筋了,痛阿!! 我跟護士求救,護士幫我按摩上手臂跟右肩膀才稍稍舒緩。何時肚子被剖開,何時小孩出來,我都後知後覺,是有聽到小孩哭聲,我還不知是自己小孩的哭聲,是護士跟我說小孩出來了我才恍然大悟,不知道手術過程這麼快,然後雙雙全全被抱來我身邊,要我確認腳環名字並蓋手印,很快的小孩就被抱走了。這時麻醉師在點滴不知打了什麼藥,打完沒2分鐘我的手就不抖了,但抖太誇張我的兩隻手像運動過度一樣好酸喔!!麻醉師說,可能我對麻醉藥太敏感才抖成這樣,一般很少人有這種反應。

 

全全&雙雙健康的出世了!!

 

 IMAG1123.jpg  

 

IMAG1126.jpg 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雙全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